小锅盖

“但你却有我奉陪”

【毕廷】出走

/ 澳洲留学生 x 离家出走小少爷

/ 迟来的七夕+澳洲蜜月行贺文 虚构勿上升



--


朱正廷跟家里吵架了,很严重的那种。

 

他爸这些年生意越做越大,脾气也越来越大,摆着家长的架子喝令他下个月去参加一个接风宴。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肯定是他爸生意圈子里某某老总的小公子,朱正廷作为一个非典型性富二代,对这种拉人脉的社交晚宴没什么兴趣。但他爸态度很强硬,一番争执下来就发了火,说这次容不得你推三阻四,不想去也别在这儿待着了。

 

一来二去,朱正廷的耐性也被磨没了,他把钱包和钥匙往茶几上一丢,说行行行,我这就走。他爸气得吹胡子瞪眼,让他赶紧滚,朱正廷揣着手机径直回了房间,刚有点儿得意自己酷炸了的背影,摸到牛仔裤口袋的时候就傻眼了。

 

糟糕,忘给自己留张卡了。

 

现在为了一张卡折回客厅太丢人了,朱正廷在床边上坐下,思来想去,只好给范丞丞打了个电话,拉下一张脸找人借钱。

 

“找我借钱?你把你所有卡都刷爆了?”大白鹅在电话那头一惊一乍。

 

“没。我跟我爸吵架了,钱包全丢给他了。”朱正廷一只手给他打电话,一只手在ipad屏幕上划拉,看到今晚去澳洲的红眼航班打特价,眼睛放光,根本没听见范丞丞在那头又说了些什么。

 

大白鹅在那头喂喂了半天,朱正廷才回过神,跟抓住救命稻草似的喊着范丞丞你别挂电话,跳下床把积了灰的行李箱从柜子里拎出来,一边往里面丢衣服一边说给你发个网址,帮哥买两张往返机票,回来之后哥那件限量版Gucci外套就是你的了。

 

范丞丞被朱正廷有一出是一出的话绕晕了,不明所以地答应了,问都快七夕了,你一个人去外边玩啊?朱正廷哪有空管什么七夕不七夕,出家门清静一个月才是头等大事。他平时做事很少这么风风火火,这回他打算雷厉风行一次,等范丞丞把机票订单发过来之后就拖着行李箱出家门拦了出租车,直奔机场。

 

候机和登机的整段时间他都捧着手机看澳洲旅游攻略,划拉到黄金海岸的时候想起来这是读书的时候一直想去的地方,立马就在备忘录里做了标记。朱正廷还没来得及退出备忘录,范丞丞的电话就又打了过来。

 

范丞丞在电话里诉苦他这会儿还被他妈妈押着在城南最有名的寺庙里烧香拜佛,刚刚溜出来帮着订机票被他妈妈发现了,把他提溜回去念了他好一通对佛祖不敬。朱正廷听他在耳边倒苦水,摸着自己空瘪瘪的裤兜同样悲从中来,打断了大白鹅的诉苦。

 

 

“范丞丞,你那边能不能帮忙求签啊。”

“能啊。”

“那你赶紧帮我求个财运,动作快点!”

“蛤?”范丞丞有些为难,“来不及了,这里买一送一,财运我妈已经帮我求了,那另一个就让给你吧。”

“求事业也行啊一一”

“好了一一我已经帮你求了个姻缘签。”

 

朱正廷:“……”

 

范丞丞喜滋滋等他夸奖:“正廷,是上上签哎!我看你这一趟要桃花朵朵开——”

 

朱正廷听完这话只想抽他的熊脸,还没来得及骂人,空姐就走过来彬彬有礼地提醒他飞机即将起飞,手机等电子设备需要关机。朱正廷憋了一肚子骂人的话,一整夜睡觉都不安稳。

 

 

 

夜晚海洋上空偶有气流,飞机颠簸几次,梦在十万英尺的高空上做得断断续续。落地提示音响起的时候朱正廷已经醒来了好一会儿,这一觉睡得腰酸背痛,还有一肚子火没地方发。他拖着行李箱出了机舱,迎面就被冷风吹得一激灵,头脑后知后觉地清醒了。

 

他想起澳洲这个时候是冬天。但他一心只想从家里跑出来,行李收拾得乱七八糟,箱子里塞着的全是夏天的衣服。

 

完蛋。命丧南半球。

 

朱正廷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去路边拦车,让司机载他去黄金海岸。司机从后视镜里打量他这一身夏天打扮,目光好奇又带点同情。朱正廷被风吹得头疼,迎着司机大叔的目光也只能说fine。

 

澳洲这一刻正值晨光熹微,朱正廷下了车,远远看到碧蓝海岸线才有了点到了异国他乡的实感。他感觉自己要满血复活了,谁能对着这么好的天气和这么漂亮的海长吁短叹呢。虽然朱家小少爷从没受过这种苦,度假都成了历劫。

 

朱正廷环视一圈看见不远处有个还没开始营业的餐厅。门口有个个子很高的男孩子,拿了一只粉笔弯腰在门外一块立着的小黑板上写字,转过身来的时候朱正廷看清了他的脸。是黑发黑眼的亚洲人相貌。

 

大概这里少有这样出众的东方面孔,路过的白人女孩毫不吝惜火辣目光。但帅哥好像有点冷漠,低着头没理睬,似乎在拿手机发信息。朱正廷丝毫没察觉到自己看人家已经看得入了神,等帅哥放下手机的时候,抬头径直望向了他这一边。

 

朱正廷忘了自己这一身夏装在人群里有多打眼了。他不确定帅哥有没有看到自己,抱着一点希望走上前吞吞吐吐问:“Can you speak Chinese? ”

 

帅哥看着他一路走过来,听到这话后挑眉笑了:“你也是中国人?”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朱正廷眼睛被风吹得发涩,空有泪汪汪的心。帅哥见他往店里望,好心提醒他,说我们这里八点才开门。

 

“那我能进去坐一下么?”

 

朱正廷都觉得自己不用卖惨了,光是看上去已经够可怜了。帅哥停顿了两秒,还是点头答应了,推开门带着他进了餐厅,帮他把行李箱先放到了柜台。朱正廷感动得不行,主动跟帅哥自我介绍,眼睛瞄到帅哥的胸牌就念了出来:“Bevan?”

 

“我叫毕雯珺。”等帅哥介绍了是哪些字之后朱正廷在心里嘟囔怎么每个字都这么像女孩子,但帅哥的脸让他完全可以忽略这些有的没的。他想了想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问帅哥吃早饭了没有,本意是想着如果等下吃的话自己能不能也跟着吃一些,结果现实总是要比预期残酷得多——毕雯珺说刚吃完。

 

“啊?”朱正廷懵了,“哦,那不麻烦你了。”

 

毕雯珺当然看出来他想说什么,笑笑说还没到八点,我去厨房看能不能煎个蛋。

 

朱正廷又被帅哥感动到了,跟着他去了厨房,看毕雯珺拿蛋过来的时候忍不住跟他介绍来意,说我其实来这边是旅游的。

 

毕雯珺把蛋敲进碗里,不置可否。朱正廷觉得自己有点没话找话——哪有人来旅游会连当地是什么季节都搞不清楚呢。但毕雯珺也没揭穿,接他的话说我在这儿留学。

 

留学?朱正廷登时觉得自己罪孽深重——让一个半工半读的留学生给自己做早饭,还让人家面临会被老板fire的风险,挺愧疚地开口说,那我待会儿付你钱吧。毕雯珺看了他一眼,说不用了。朱正廷听完这话再望向那口平底锅的时候觉得待会儿要出锅的仿佛不再是煎蛋了,简直是满满一份同胞情。

 

 

“你找到住的地方了吗?”

“没有……”朱正廷心虚地咬着叉子,“我能去你家先住一天吗?”

 

 

他刚问出口,厨房外面就有人叫毕雯珺的名字,让他过去一趟。毕雯珺说你先等一下,朱正廷看着他走出去的背影,有点难为情,默默拿出手机开始查附近的小旅馆。

 

他吃完了毕雯珺做的煎蛋,把盘子拿去洗碗池,努力回忆家政阿姨是怎么洗盘子的。这个画面要是被范丞丞看见估计会把他吓得连发十条朋友圈。可惜这一刻没被范丞丞看到,倒是毕雯珺刚回厨房就看见朱正廷对着盘子发呆的样子。

 

 

“你放在这儿就行了。”毕雯珺从他手上接过了盘子,“对了,我今天会比较忙,下班才能带你回我家。”

 

朱正廷被他这番话砸得晕晕乎乎,跟着他去餐厅外头帮忙撑遮阳伞的时候忍不住偷偷看他。朱正廷觉得自己踏上这片土地之后的好运气来得太措手不及,还没想好要对毕雯珺说谢谢还是麻烦你了,就听到一声突兀的口哨。

 

他循声看过去,笑嘻嘻的白人男孩儿从相机后面探出头,问他能不能合个影,笑容和英文尾音都很轻佻。朱正廷皱着眉头看他,还没来得及接话就被毕雯珺伸出手护在身后。

 

 

“Sorry .  He is my boyfriend.”

 

 

 

扑通扑通。

 

明明这个季节澳洲吹着冷风,不过是一句解围的话,朱正廷脸上就烫得比谁都厉害。

 

 

“正廷,你落地了没?靠,你家里人快把我电话打爆了——”

“范丞丞。”

“……啊?”

“你那个姻缘签,可靠么?”

 

 

 

原来毕雯珺不是做菜的。

 

朱正廷看着毕雯珺从八点开始忙前忙后,有点意外。明明煎蛋还挺好吃的嘛,当跑腿小哥干嘛呀。

 

毕雯珺大概也不知道身后有人从头到尾都在盯着自己看。他很耐心地站在客人身侧记录菜单,也会帮忙端盘子。外国人数学差,柜台那个叫Becky的小女孩头痛的时候会央求毕雯珺去帮她记账。朱正廷自顾自搬了个椅子在旁边坐着,嘎嘣嘎嘣嚼水果糖的同时密切关注Becky和毕雯珺的一举一动,恨不得把小女孩看毕雯珺的眼神也在嘴里嚼碎。

 

观察了没多久朱正廷就忍不住了,趁着毕雯珺被客人叫走的空当起身去找Becky谈心,问她为什么不能自己记账。

 

他嘴里的糖还没咽下去,英文单词说得含含糊糊,Becky只捕捉到Bevan这个名字,眼睛一亮,笑容甜蜜,仿佛下一秒就要捧着心口称赞毕雯珺是上帝恩赐人间的顶级小甜心。

 

朱正廷讨了个没趣,憋屈地回到椅子上坐着,继续看毕雯珺给客人推荐招牌菜品。他说话很温和也很耐心,握笔的手也很好看,适合拨弄吉他弦或者轻按黑白琴键。

 

还好不是厨师。这么好看的手切菜受伤了怎么办。朱正廷的爱美之心蠢蠢欲动,那个画面光是想想就心疼。

 

他满脑子有的没的,越想越困。红眼航班熬得他身心疲惫,没过多久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朱正廷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餐厅里开了暖气,可惜他这一身夏装实在太单薄,睡意涌上来的时候堪堪抱着两边胳膊取暖。

 

这样的环境下他很难睡熟。朱正廷迷迷糊糊感觉有人给自己披了件衣服,他想睁开眼,知道是谁在弯下腰看他,靠近到气息环绕鼻翼。等他揉着眼睛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并没有人,身上却多了件毕雯珺早上穿着的厚外套。

 

Becky依然没有在专心记账,托着下巴笑吟吟地看他,说Bevan真的对你好好哦。朱正廷没想到自己二十多岁了还能被小女孩逗得脸红,拿了外套起身的时候却又舍不得还回去。Becky倒是人小鬼大,看穿了他的念头,朝他眨眨眼说Bevan要我转告你,外套你先穿着,不用急着还。

 

朱正廷听这小妹妹一口一个Bevan,等到毕雯珺下班之后就忍不住问他,Becky是不是喜欢你。毕雯珺被他问得一愣,然后就笑了,双手插兜漫不经心地回答他,说刚刚你睡着的时候她还跑过来问我要你的电话号码,说你是她见过的最讨人喜欢的小甜心。

 

朱正廷:“……”

 

毕雯珺没看到朱正廷一言难尽的脸色,一边在玄关换了拖鞋一边说我这个星期还没来得及去采购,冰箱里只剩下一点面条了。朱正廷刚要说我不挑的,毕雯珺换好了拖鞋,回过头朝他笑笑,说明天我再做可乐鸡翅。

 

朱正廷跟着他进客厅,听到这话眼睛都亮了。公寓面积不大,打扫得却很干净,除了茶几上丢了几个薯片袋子。毕雯珺顺着他视线看过去,说估计是我室友丢的。朱正廷摆摆手,视线越过薯片袋子看到被遥控器压着的一张水电单,突然想起来眼下最重要的事。

 

自己的借住费和伙食费怎么算啊?

 

朱正廷这趟出来早就没剩多少钱了,朝毕雯珺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心里默默想着能不能把自己行李箱里那几件Gucci衬衫抵押给他,但下一秒就被否决了,他觉得自己这么说多少会让毕雯珺觉得自己不够尊重他。毕雯珺停顿几秒像是在思考,朱正廷怕他碍于面子不好回答,抢先说我先帮你干点活,回国之前我就把钱还你。

 

毕雯珺点了点头,朱正廷松了口气,陪他去厨房洗筷子刷碗。朱家小少爷二十二年来大多数时候十指不沾阳春水,突然干起家务活也很难得心应手。毕雯珺站在他身侧频频转过头看他,好像在憋着笑:“你刚刚差点把黄明昊喝水的杯子给摔了。”

 

“谁?”朱正廷没反应过来。不过他也没时间思考,因为被提到名字的人已经摁完密码锁进了门,站在客厅喊毕雯珺毕雯珺,声音越来越近,大约是在往厨房这边走过来。

 

“哇怎么回事,门口怎么有两双鞋——”黄明昊看清毕雯珺身边的人影之后被吓了一跳,在厨房门口站定,“这是?”

 

毕雯珺帮忙介绍了朱正廷。黄明昊好奇地打量他,没头没尾地说,你看着好面熟啊,总感觉在哪儿见过。

 

朱正廷挺懵逼的,他很确定在这之前自己跟眼前这位从没遇见过。黄明昊大约也实在想不起来,跟他打了个招呼就回客厅打游戏去了。朱正廷继续站在原地看毕雯珺下面条,忍不住问你室友是不是认错人啦。

 

“大概吧。”毕雯珺又往锅里加了点水,不置可否。

 

朱正廷哦了一声,不知道该接句什么话。所幸毕雯珺这回起了个话头:“为什么来这儿旅游?”

 

“没为什么。”朱正廷撇撇嘴,“我跟我家里人吵架了,只想先跑出来再说,脑子一热就买了到这儿的机票。”

 

“我还以为你来这儿是要见什么人。”

 

“我?”朱正廷笑了,“我哪有人见。”

 

 

这一顿晚饭吃得很简单,但倒是不无聊。黄明昊年纪小,叽叽喳喳的总有很多话可以说。他嫌毕雯珺面条里盐放少了,故意挤兑他,对朱正廷说正廷啊,待会儿睡觉你就把毕雯珺床给占了,让他在沙发上窝着算了。

 

朱正廷当然不好意思主客颠倒,到了睡觉的点坚持自己睡沙发就行。毕雯珺拗不过他,他抱了床不用的被子在沙发上睡下,半天却没什么睡意。

 

来澳洲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这么多事,他在脑子里一件一件慢慢回想过去,总觉得本来应该手忙脚乱的这趟旅行过得也太顺利了一点。是因为遇见了毕雯珺吗?

 

他觉得应该是这样的。朱正廷想了很久,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听见很轻的脚步声。他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毕雯珺从房间里出来给他盖被子,被角也细心地给他掖好。他动作放得很轻,大概以为朱正廷已经睡着了,不会被发现。朱正廷听着他慢慢远了的脚步声,睁开了眼睛,睡意消散了大半。

 

毕雯珺对谁都这么好吗?

 

 

 

到了第二天早上起床,朱正廷再想起这个问题,也依然没有一点头绪。毕雯珺问他有没有想去逛一逛的景点,朱正廷手机里那份满满当当的备忘录短暂地在他脑海里晃了一下就彻底消失,朱正廷面不改色地说没有,我看黄金海岸这边已经很漂亮了。

 

黄明昊打着哈欠给自己倒了杯水,说你干脆专门去看毕雯珺上班好啦,一杯水喝完了都没听到反驳,还让他短暂地困惑了一下。

 

他哪里知道朱正廷求之不得。经过昨天那么一天,在朱正廷心里毕雯珺比那些虚无缥缈的景点好看多了。

 

 

 

这一天倒是很奇妙。Becky没有去骚扰毕雯珺,每回都拉着朱正廷去算账。朱正廷听到算账头都要炸了,拼命摇头,生怕给毕雯珺发工资的这家餐厅因为自己宣告破产。他眼珠骨碌一转,立马转移了话题,开始找Becky打听毕雯珺。

 

Becky悻悻地摁着计算器,听到朱正廷旁敲侧击地问她是不是在追求毕雯珺的时候疑惑地抬起了头,说我追他好久了,他都没答应我啊。

 

朱正廷的心情还没来得及down下去,Becky就朝他抛了个媚眼,说我也可以从今天开始追求你呀,你这么好看。

 

朱正廷被她噎得说不出话。Becky继续低头捣鼓计算器,说不逗你啦,Bevan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女朋友。

 

朱正廷松了口气,默默打定了主意。从现在开始,勒最紧的腰带,泡最靓的帅哥。

 

可惜他的泡帅哥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他就生病了。

 

 

 

朱正廷被感冒折腾得晕晕乎乎,被毕雯珺扶到床上的时候再一次悲从中来。趁着毕雯珺去给他拿感冒药倒热水,有气无力地掏出手机找范丞丞诉苦。

 

范丞丞刚从城南寺庙回来,欢天喜地告诉朱正廷好消息是他带回来一大堆特产,坏消息是他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朱正廷撑着最后一点力气骂他是天底下最没良心的鹅,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立马挂断电话噤了声。

 

毕雯珺请了半天假在家照顾他,监督着他把药吃了之后说感冒了就不能再吃鸡肉了,晚上只能喝白米粥。

 

朱正廷更难受了,瓮声瓮气地说那你欠我一顿可乐鸡翅,记得还。

 

他最爱吃的菜是毕雯珺最拿手的菜,这么好的事情就被这场感冒给折腾没了。朱正廷不想当着毕雯珺的面叹气,不管怎么说,他觉得自己来澳洲第一天就遇见毕雯珺已经是一件足够好的事情了。但人在病中连神经末梢都敏感,跟毕雯珺四目相对的时候朱正廷觉得脆弱又委屈。

 

“我想去海边玩。”

 

朱正廷小小声地对毕雯珺说。毕雯珺给他换了条热毛巾重新敷在额头上,没有听清他说了些什么,俯下身问他怎么了。

 

毕雯珺这一刻离他很近,朱正廷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他想抱着毕雯珺的脖子软乎乎撒个娇,讨一份温柔的安慰。可毕雯珺对他这个认识没几天的陌生人已经很温柔了。朱正廷觉得自己没道理再得寸进尺了。

 

“我想去海边玩。”他在毕雯珺耳边重复了一遍。

 

大概是因为他太温柔了。对谁都这么温柔,平分到每个人身上的时候,所有的关心就只剩下一点稀疏的重量。

 

可朱正廷很喜欢毕雯珺。想让毕雯珺带他一个人去海边玩。

 

毕雯珺还是很温柔地朝他笑,说你感冒好了就带你去。朱正廷恹恹地把粥喝完,开口的时候声音放得更轻,问毕雯珺今晚可不可以留下来陪他。

 

“我不想一个人睡。”

 

可当毕雯珺真的留下来陪他睡的时候,朱正廷反而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他烧得晕乎乎,思考能力为零,前言不搭后语地跟毕雯珺抱怨他这段时间所有不顺心的事。

 

朱正廷以前设想自己尚未出现的另一半的时候总想着,要是有个能听自己讲所有心里话的人就好了。他活的这二十二年其实不缺爱,但他还是需要很多很多的温柔和宠爱。现在好像也只是他单方面喜欢毕雯珺而已,却还是潜意识想要毕雯珺倾听他这些他自己都觉得琐碎无趣的心里话。

 

 

“我爸让我去给谁谁谁接风,我跟他吵架了才跑出来的。”

“我妈和我姐管我也管得多,我手上这个戒指还是读高中的时候闹着玩买的,想换一个来着,跟她们顺口提了一下就被念叨了好几天,没劲。”

“机票还是我朋友帮忙买的,钱估计要回国了才有,烦。”

“不过我会还你钱的。”

 

 

毕雯珺大多数时候都只是默默听着,偶尔嗯一声表示回应。朱正廷困得要死,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毕雯珺把滑下去的被子重新给他盖好,说睡吧。

 

朱正廷睡着前迷迷糊糊地冒出一个很奇怪的念头。他想着好可惜啊,东方人不像西方人这样见面道别早安晚安都要贴面吻一下。

 

他就很想亲一口毕雯珺,看毕雯珺会不会脸红。

 

 

 

 

“去海边玩?”Becky被他吓得不轻,音量拔高八个度,“你病好得这么快?”

 

朱正廷虽然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还是有点无精打采,被一惊一乍的小妹妹吵得头疼。他嗯了一声,Becky依然摸不着头脑,问怎么不休息两天再出来。朱正廷心想你懂什么,明天可是我们国家的情人节。

 

Becky显然字典里没有“七夕”这个概念。毕雯珺有没有就不知道了,他看起来不像是会关心这些节日的人。

 

但朱正廷才不管这些,跟喜欢的人一起过七夕已经足够让人开心了。可惜到了第二天,现实并没有他的那些设想那么美好。冬日里澳洲的阳光裹着凉气往脖子里钻,朱正廷感冒还没好全,鼻子不多时就被冻得通红,半张脸藏在围巾里,话也说不出几句。

 

唉,糟糕透了。

 

毕雯珺倒是没什么表现,走在他前面一点,引着他往海边走。朱正廷看着他背影突发奇想,追上去一步,问我可不可以牵着你。

 

毕雯珺愣了一下,回过头的时候看见他毛茸茸的发顶,视线往下落在他很明亮的眼睛里。不等毕雯珺答应,朱正廷就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牵住他的,胡乱编借口说这样我就不会再感冒了。

 

毕雯珺任由他牵着,但朱正廷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只好沿着海岸线慢慢走,边走边抱怨说可惜是冬天,我好想去潜水啊。毕雯珺大约习惯了他天马行空的思维方式,安慰式地说夏天就可以游泳潜水了。

 

但我待不到夏天了呀。朱正廷第一次没有回答他,沉默着停下了脚步。

 

 

“我今天晚上可以吃可乐鸡翅吗?”

 

他这话问得很突然。毕雯珺愣了一下,说不可以,你感冒还没完全好。

 

 

“我明天可以来这儿潜水吗?”

“不可以。你自己也说了这不是夏天。”

“那我可以——”

 

毕雯珺停下脚步等他把问题问完。但朱正廷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问的,低下头盯着两个人的脚尖。

 

 

毕雯珺等了很久,没等到下半句,刚要问他的时候,朱正廷终于开了口。

 

 

“那我可以亲你吗?”

“嗯?”

 

 

算了。朱正廷觉得自己白日梦做过头,祈祷毕雯珺没听清,牵着他就要继续往前走。

 

可毕雯珺拉住了他,他回过头,毕雯珺凑过来用嘴唇贴住他的。

 

 

 

这一秒太突然,亲吻的触感仿佛都不真实。很短暂的几秒,毕雯珺就直起身,拉开一点距离低头看他。朱正廷本来还有些昏昏沉沉,当下却清醒了。他庆幸自己没有晕乎乎,迎着毕雯珺询问意味的目光笑了起来。

 

“你可以继续亲我。”

 

这一次的亲吻要更认真。朱正廷恍惚听见潮起时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唇齿间有海风的清冽。他思考不了太多,喜欢和接吻都是天性,彼此即天生引力。

 

完了,这下我怎么回得去。

 

这个吻结束的时候朱正廷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毕雯珺牵着他踩上一处礁石,让他看远处的海。朱正廷不经意侧过头看见毕雯珺烧红了的耳朵,惊讶又得意。

 

原来他也会因为喜欢我而害羞的吗。

 

朱正廷在毕雯珺看不到的时候偷偷笑了,从背后抱住他。他抱得很紧,毕雯珺一下子有些站不稳,朱正廷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说雯珺你耳朵好红啊。毕雯珺抿着嘴巴不理他,转身跳下礁石,在沙滩上站定。

 

放在之前朱正廷可能还不太懂他是什么意思,现在却很明白。毕雯珺是要自己过去牵他。

 

才不要。朱正廷笑嘻嘻地跳到他背上,圈住他的脖子。毕雯珺猝不及防,晃了一下之后稳稳地托住他的腿。朱正廷在他通红的耳朵上亲了一口,说我感冒还没好呢,你背我回去吧。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他趴在毕雯珺肩头问。

“七夕。”

“你知道的啊?”朱正廷懵了,“看你那样子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的话我翘班干什么。”

 

 

朱正廷心说毕雯珺伪装得也太好了一点,但心里还是软乎乎的,糖分都快要溢出来。他嘴唇贴在毕雯珺侧颈,说怎么办啊雯珺,我想把机票退掉了。

 

毕雯珺没有接话,朱正廷也决定暂时不去想这一些。毕雯珺在背着他回家,可他觉得更像一场出走,他在这次远游里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毕雯珺。

 

 

 

暂时不去想的事情,睡前总是忍不住再回想一遍。朱正廷被毕雯珺圈在怀里,抬头很轻地亲亲他下巴,说雯珺,我真的真的不想回去了。

 

毕雯珺笑了,问他为什么。朱正廷说因为我现在有雯珺做男朋友呀,雯珺会做饭会赚钱会谈恋爱,什么都会。

 

 

“哦。”毕雯珺停顿了一秒,朱正廷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问哦是什么意思。毕雯珺慢吞吞地说,我没有那么无所不能。

 

 

“唯一做的比较好的事就是喜欢你。”

 

 

 

 

谈恋爱的日子过得格外快,朱正廷整天跟毕雯珺黏黏糊糊,也没忘记回国的日子。家里人一天一个电话,听够了他敷衍的语气之后转身找上了范家人,让范丞丞来带他回去。

 

范丞丞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敲开公寓门的时候愁眉苦脸,说正廷啊你就回去吧,我被你全家人折腾得马上就要神经衰弱了。朱正廷压根儿不想让他进来,范丞丞杵在门口吹了半天冷风,气呼呼地说好啊朱正廷,你是不是藏着个小妖精在里面呢,门都不让进了?

 

“小妖精”毕雯珺从厨房里走出来,看到这两个人门里门外干瞪眼的样子有点摸不着头脑,想了想还是开口说正廷,你让你朋友进来吧。

 

范丞丞没想到这小妖精个子还挺高,顿时气焰就下去了一半。他用眼神示意朱正廷给介绍介绍,朱正廷说哦,这是我男朋友毕雯珺。然后又把毕雯珺推去厨房,让他别理范丞丞。

 

范丞丞被简单粗暴的“男朋友”这三个字震惊了,由衷对朱正廷感到佩服。

 

他还没来得及追问详细情况,接下来的一顿饭就被虐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朱正廷眼里好像看不见他这个人似的,一味跟毕雯珺抱怨自己不想回去,撒娇撒得他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朱正廷你是没有手机吗?微信QQ电话都了解一下?”

 

“吃你的吧!”朱正廷看都不想看他,认认真真地对毕雯珺说我会来澳洲看你的,你也要记得多回国看看我。

 

毕雯珺说好。范丞丞什么都说不出。

 

但真到了机场,朱正廷才发现告别没有这么简单。他满肚子话想跟毕雯珺说,想着又不是见不了面了,就重新憋了回去,拉着毕雯珺去免税店买东西。他身上还穿着毕雯珺第一天给他披的那件外套,站在收银台看毕雯珺给他买了蓝牙耳机和丝巾,想说这件外套我登机之前再还你吧,下一秒就反悔了。

 

他要穿着回国,再也不还给毕雯珺了。

 

毕雯珺抓着他肩膀,给他整理领带。朱正廷仰着头看他,心里酸涩又欢喜,没头没尾地说,你还欠我一顿可乐鸡翅呢。

 

毕雯珺牵着他的手送他去登机,看到范丞丞已经在登机口那里等着了就松开了他的手,低头亲了亲他的鼻尖:“会还给你的。”

 

 

 

 

朱正廷从没觉得日子这么难熬。从澳洲回来的每一天他都烦躁得不得了,恨不得又飞回澳洲结束异地恋。范丞丞实在看不下去,说你爸不是逼着你去那个接风宴么,你参加完就回澳洲谈恋爱去呗。

 

朱正廷发现这只大白鹅也不是次次都说废话嘛,这次说得挺有道理。刚想夸夸他的时候就有电话打了过来,可惜不是毕雯珺,显示的来电人是Becky。

 

Becky平时看着没心没肺,电话里倒是很关心他,听他声音无精打采的还问他为什么不开心,朱正廷哼哼了一声,想打听毕雯珺最近在干嘛,结果Becky不知道从哪儿学来了坏心眼,半天都不肯说。朱正廷威胁要绝交,Becky才笑嘻嘻地说不逗你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上次Bevan买东西的时候我发现的。

 

 

“什么?”

“Bevan的皮夹里有你的照片哦。”

 

 

Becky爆料完就挂了电话,留朱正廷一个人在电话这头一头雾水。

 

直到接风宴那天朱正廷也没想明白毕雯珺从哪儿找来的他照片。范丞丞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用手肘撞了撞他。

 

 

“喂,我跟你说。”他神神秘秘地凑过来,“今天的主角也姓毕,听说又高又帅。”

 

 

哦。朱正廷心不在焉地转着高脚杯。怎么回事啊,现在个子高长得帅的都姓毕吗。

 

他和范丞丞两个非典型性富二代窝在沙发角落里,对远处那位主人公一点兴趣都没有。朱正廷吃完盘子里的小蛋糕,刚打算起身再去拿一点来打发时间,就被人挡住了去路。

 

 

“不是来给我接风的吗,怎么躲在这儿呢。”

 

 

朱正廷抬头看清来人的时候差点把盘子给摔了。范丞丞嘴里还塞着没咽下去的蛋糕,话都说不利索了:“毕,毕雯珺?”

 

 

——这是什么魔幻现实主义场景吗?

 

 

宴会的主人公偷偷溜了出来,待得太久势必要被发现。毕雯珺笑着说本来是要给你两个惊喜的,现在第一个看上去效果还不错。

 

 

朱正廷还没回过神来,下意识追问,第二个是什么。

 

毕雯珺让他伸出手,然后把一枚戒指放在他掌心:“可乐鸡翅现在不能还你,先用这个抵。”

 

朱正廷低头细细看那枚戒指,式样很简单,一看就是毕雯珺喜欢的风格。他小心地举着放到眼前,迎着光看清了内环刻着的英文小字。

 

 

Bevan & Theo

 

 

“现在你可以换戒指了,谁都不能再念叨你了。”

 

朱正廷后知后觉:“你怎么知道我的英文名?”

 

他突然联想到Becky说的那张照片,瞪大了眼:“你是不是早就认识我?”

 

 

 

跟着毕雯珺一起回国的黄明昊这会儿跟范丞丞同病相怜,两个人窝在沙发角落里一起分享小蛋糕。黄明昊若有所思地盯着对面的两个人,突然开了口。

 

“我终于想起来在哪儿见过他了。”

 

范丞丞从蛋糕后面抬起头:“啊?”

 

“很久以前了。”黄明昊很笃定,“我在毕雯珺书房的桌子上看到的。”

 

 

 

那是几张刚洗出来的照片,被主人珍重地一张张放在书桌上。阳光从窗户缝隙里钻进来,照片被映得光亮柔软。

 

照片里的主人公都是同一个人。周身还有几分未脱的学生气,温柔又漂亮的眼睛没有望向镜头,但笑容比整个夏天的阳光都要明亮。

 

 

 

黄明昊拉着范丞丞一起去质问毕雯珺:“正廷,我们俩要借他一分钟,问几句话就行。”

 

朱正廷刚给无名指珍珍重重套上那枚戒指,笑着抬起头在毕雯珺脸上亲了一口,很骄傲地牵住了他的手。

 

 

“Sorry . He is my boyfriend.”

 

 

 

END

 

评论(67)

热度(235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